岳阳雁

澄瑶最爱,其他cp也喜欢!

【曦澄瑶】你的道侣甜爆了6

金意黎回到卧房就见到了金如曲,“少宗主,你回来了,那位前辈醒了吗”金如曲肚子里有一堆疑问,那天江宗主一来便把那人接回房中,细心照料,就连小宗主也是强制要求要守在床边,那位前辈和江家金家究竟有什么关系?

“醒了”金意黎闷闷回答,真想冲回去问一问,为什么他要叫小爷爷?还要跪下磕头,抬眼看了看面前的这位叔叔应该也不知道。

金家的旁系兄弟姐妹众多,他从小到大跟其他的宗族兄弟不亲。听父亲讲他刚刚接任宗主的时候金家一团乱,唯有金子山帮着父亲稳定了金家的局面。

后来他跟金子山的孩子金如曲自然也亲近些。

“如曲叔,你知不知道那位前辈是谁啊?”

金如曲摇摇头,他也就比小黎大五岁,好多事情他都不知道。

“小黎,我不太了解”

“姥爷要我叫孟前辈小爷爷,你知道我爷爷有什么兄弟活着吗?和我爹爹和姥爷亲近的?”

“我也就听我爹说过一次,子轩叔那一辈的除了敛芳尊之外也就是莫玄羽上过金麟台了,莫玄羽献舍给魏无羡,敛芳尊二十年前……子轩叔应该没有什么兄弟了”

“可小爷爷这个称呼明明就是很亲近的叫法,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查不到。”

“小黎,你有没有见过敛芳尊的画像?”

“没有”金意黎低头叹气。

“我曾在我父亲书房看过一次,虽说记忆有些模糊了,但我也敢肯定,他同宗主长得很像,除了脸上的酒窝,那位孟前辈他……也很像宗主。”

瞳孔放大,金意黎猛抬头盯着金如曲,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”金如曲坚定点头回答。

沉默,空气停止流动,砰砰砰的心跳,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。

半晌后,金意黎小声道:“先别声张,等蓝家人走了再说。”还是要防备着,真是那人归来,金家只怕要面临风浪。

金光瑶在江澄的看管下养身体,躺了一天,第二日正睡着,就听蓝家弟子过来同江宗主辞行。

“江宗主,家中传来急信特来辞行。”蓝久忆温声道。

“可是蓝氏有事?”江澄看了一眼金光瑶,特意多问一句,毕竟那人一贯在意他二哥。

“信中说家父病重,我率领蓝氏弟子立刻启程”

“咳咳咳话音刚落金光瑶开始猛烈咳嗽,二哥他……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”江澄走过去伸手拍着他的后背。

“我同泽芜君相识多年,如今 他病重,我可否同小公子一同去探望。”江澄语气担忧道。

“自然可以,即刻启程江宗主是否方便?”

“可以,小公子楼下稍等,我随你同去。”

蓝久忆离开后,金光瑶还是神情恍惚,“金光瑶”江澄叫着他大名,让他回神。

“啊!”

“还不穿衣裳?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去云深不知处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不想见泽芜君了?”

“我什么时候想见了”金光瑶狡辩着,口不对心道。

“好,我想见他行了吧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小孩子脾气?”

“你说谁呢?别以为我在你面前哭过,你就以为你多了解我了!少自以为是了。”

“你不去我走了”作势就要走,对付耍脾气的小孩江澄很有经验。

“……”好气,五十多岁的江澄真烦人。

“我去”气呼呼的说完,又狠狠跺了几脚金光瑶才解气。




台词里的蓝大!

蓝大:熬了几天我终于要出场了!!我儿子都比我戏多!郁闷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