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阳雁

澄瑶最爱,其他cp也喜欢!

你的道侣甜爆了5


“小黎,过来……跪下”江澄的话向来不容置疑,金意黎四岁被送到莲花坞,在莲花坞住了四五年才家,从小到大就习惯性听舅姥爷的话。

听到今日这话,他第一反应不是质疑,而且下意识听话去到舅姥爷身边。

金光瑶猜到了江澄的意图,心头发酸,立刻出言阻止:“江宗主,莫要如此”

“他跪得我,自然也跪得你。”

“我……我”金光瑶被江澄的话噎住,看也不敢看逃避一般闭上眼睛,泪水滑落,千疮百孔的心被痛苦淹没,“我不配”吐出这三个字,如千金重担卸下,他说出来了,这么多年,做了那么多坏事,错事,欺骗了那么多人,杀了那么多人,他每天让自己不停歇的忙,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爱,不配得到珍惜,就算偶尔有人给了他这两样东西,他也战战兢兢的,不敢收下。

“是你照顾他长大”

“我害了他父亲”

“你并非故意”

“我……杀了那么多人”

“这仙门谁没杀过人”

“我不好……我曾经想过杀他”情绪激动,猛然起身靠近,他抬手拽住了江澄的衣襟。

“你没有动手”

“我想过,我想过……我挟持他,我拿着琴弦挟持他,你看见过的,你明明看见过,你不记得了,就在观音庙,他的脖子”说着一只手掐住江澄的颈部,“就这里,这里,感受到了吗,就这样……这样……用力,我”说到这里,已经泣不成声,手上渐渐脱力,缓缓放下。

“你没有,你替他挡下了凶尸的攻击,胳膊,这里断了,记得吗?”江澄一边说一边抚上金光瑶的断臂处。

“嗯”金光瑶默默流泪。

金意黎站在情绪激动的长辈身边,手足无措,这是怎么回事,他一句也听不懂,说得什么,孟前辈和舅姥爷认识还很熟悉,他懵了。

“呃……舅姥爷,我还跪吗?”他知道他问得不合时宜。但是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有地缝他肯定钻!

“跪下,磕头”江澄语气更沉,威严十足。

金意黎端端正正跪下,磕了三个头,他自觉自己这时候应该行小辈大礼。这位孟前辈一定是姥爷故交。

“好孩子,阿凌的好儿子啊。”金光瑶险些扑下床,泪水簌簌。

“小意,你先出去,舅姥爷同……你小嗯……爷爷说说话。”

“小……爷爷?”金意黎明智的跑走,大人的世界好复杂,他磕头磕出来个小爷爷?

房间里剩下两个人,金光瑶平复了情绪,对着江澄疑惑问道:“小爷爷?我?”

“不然是谁!”

“哪有人这样叫的?”

“你以前是小叔叔,如今是小爷爷,哪里不对?”

“反正没人这样叫,再说,现在我的身份不宜让外人知道,容易惹是非。”

“二十年了”江澄没头没尾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当还有很多人记得以前的事吗?活着的已经没有几个人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除了蓝曦臣和两三位小仙门的宗主外,围剿你的老一辈人都走了。”

“蓝老先生也……”

“嗯,蓝老先生临走前逼着你二哥成婚” 江澄点到为止,这么多年他后知后觉也明白了一点。

“我知道,不怪他,我和他阴差阳错,注定无缘无份。如今我看着久忆那孩子,就知道他母亲一定是个极好的仙门贵女。”

“你能想开就好,死而复生已经不易,要好好活着才是。”

金光瑶盯着江澄的脸,“这些年你变了不少”

“你想说我脾气好了?”江澄开玩笑道。

“谁能想到当年令人闻风丧胆的江宗主如今变得这般温和。”

“带了小黎几年,什么脾气都没了。小黎是在我身边长大的。刚开始的一年,夜夜都要我陪着,吃饭,睡觉都得哄着,那时候啊,我就想到你了,金凌小时候我可没这么照顾过,莲花坞忙,每次去金麟台能陪他玩半日就不错了,后来一转眼他就十多岁了,哪里还用我哄着,吓唬几句打断腿最管用了。”

金光瑶听着江澄絮絮叨叨的家常话,笑意盈盈,很难想象三毒圣手怎么带孩子。

两个已经认识了半辈子的“陌生人,就如何照顾孩子这一个话题聊了一夜,直到清晨两人才累得睡过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